设为首页/加入收藏/企业邮箱  
 登录名: 
 密 码:  
首 页 关于协会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煤炭知识 煤炭市场
  考察培训 会员服务 专家论市 协会论坛 联系我们
欢迎光临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网站!
日期:
·中国煤炭价格指数― 长江中上游(湖北)动力煤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中长期合同履行将被纳入信用记录 ·“十三五”煤矿控制在六千处左右 ·煤炭稳供应与去产能是否矛盾 ·地方2017年供给侧改革抢先看 ·山西煤企超额负债 重组9月完成
 图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 
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0-6-24     查看:[3621] 次
 
省经委、各会员单位: 

      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自2007年10月成立以来,在省经委和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协会宗旨和工作职责,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协会成立两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财务收支情况以及协会今后的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协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 

     (一)建立了机构,加强了组织建设,健全了制度。 
      2007年十月协会成立以来,根据协会章程的规定,并经协会一届一次理事会批准,协会建立了内部组织机构,设立了负责协会日常工作的秘书处,秘书处下设了三个科室,分别为协会综合办公室、信息业务室和财务室,招聘了专职工作人员。 
      协会成立伊始注重各项制度建设,逐步健全协会各项管理制度,如《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财务管理细则》、《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会长及各部门职责》、《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人事管理办法》等,有效地规范了协会行为,为协会的发展提供了制度保证,为协会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制度基础。 

     (二)积极发展会员单位,壮大了协会队伍。 
      发展会员是一个组织具有生命力的重要表现,也彰显了协会在业界的影响力。协会成立之初,有团体会员48家,个人会员5人,协会成立后,又先后发展了17家新会员单位,现在共有会员单位已达57家(不含个人会员)。据了解,目前已入会的会员表示继续大力支持协会开展各项工作,还有许多省内生产和经营企业在了解了协会的运行情况后,表达了申请加入协会的强烈愿望。 

     (三)秉承真诚服务的原则,积极为各会员提供了信息服务,赠阅了《煤炭经济运行信息》;下发了《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关于配合省经委为会员单位代理煤炭经营资格证年检工作的通知》,为大部分会员单位代理了煤炭经营资格证的年检;配合省经委进行了我省煤炭调入调出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动员会员积极参与社会救灾活动,按照省政府和省民政厅的统一布暑,协会会员单位为地震灾区捐款108万元。 

      二、协会今后的工作打算 

      回顾以往,协会已经顺利的走过了艰难的初创阶段,在取得一些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看到,我们仍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面对新的形势,协会今后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增强服务意识,为会员提供有特色代理服务。 
      一是配合省经委,搞好会员单位的煤炭经营资格证的年审的服务工作;二是继续为会员单位免费提供燃料信息白皮书;三是积极配合湖北省经委和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办好湖北煤炭市场网,为会员单位提供及时的政策、行业动态信息等。 

     (二)继续大力吸纳新会员,不断壮大协会实力。 
      发展会员单位,壮大协会实力是协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使本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协会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搞好业务技术咨询等相关方面工作,吸引有资格的单位入会。通过会员单位的迅速状大来体现协会在行业中的代表性等。 

     (三)在省经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煤炭职业经理人的培训工作。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会员单位,满足会员单位和自然人自身发展需要,顺应目前煤炭行业有关持证上岗的趋势,协会将联合湖北工业经济学校进行煤炭行业职业经理人的培训工作,从而达到提升个人自身素质、提升企业形象、丰富企业文化内涵,以期促进企业快速发展的目的。

     (四)加强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行业规范和行业评比活动。承办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委托的事项,开展有益于行业发展的其它活动。 

      (五)加强协会内部建设。继续完善协会的各项制度,规范协会的运做,提升协会的影响力。真正地把协会建成有特色、受欢迎的服务性社会团体。 

      (六)配合省经委继续做好煤炭行业部分企业的煤炭调入调出的统计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南一路64号4楼 邮编:430070 电话/传真:027-87891729
    Copyright© 2010-2012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鄂ICP备090265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