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企业邮箱  
 登录名: 
 密 码:  
首 页 关于协会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煤炭知识 煤炭市场
  考察培训 会员服务 专家论市 协会论坛 联系我们
欢迎光临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网站!
日期:
·中国煤炭价格指数― 长江中上游(湖北)动力煤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中长期合同履行将被纳入信用记录 ·“十三五”煤矿控制在六千处左右 ·煤炭稳供应与去产能是否矛盾 ·地方2017年供给侧改革抢先看 ·山西煤企超额负债 重组9月完成
专家论市
 专家论市 首页 > 专家论市 > 专家论市 > 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中国将设置煤炭消费“天花板 
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中国将设置煤炭消费“天花板
发布时间:2014-6-11    查看:[589] 次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9日在北京透露,今明两年,中国将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其中包括设置能源消费或煤炭消费“天花板”,适当调节雾霾严重地区和能耗大省能耗增量。

    解振华是在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低碳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五届地坛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解振华指出,面对全球碳排放约束进一步趋紧的形势,中国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在全球应对气侯变化的进程当中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减排压力。对自身而言,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也已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瓶颈制约。

    解振华同时提醒,根据“十二五”规划和中期评估报告,“十二五”前三年中国能耗强度完成情况滞后于时间进度,完成既定目标还需付出艰苦的努力。国务院制定并发布的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今明两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推动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强化节能低碳目标责任,开展节能和碳强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现场评价考核,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控制能源消费总量,设置能源消费或者是煤炭消费“天花板”,适当调节雾霾严重地区和能耗大省能耗增量,并加强预警调控和监督检查。

    三是强化政策激励,完善能源价格政策、环保收费政策,加强对节能低碳企业的财政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创新有利于低碳发展的金融政策。


    四是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能评制度和能效领跑者制度,推进节能量碳排放权、排放权交给市场的建设,修订能效标识管理办法,开展节能低碳产品的认证。

    五是加强能力建设,完善节能低碳环保标准体系,加强统计监测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温室气体基础统计制度,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

    六是开展全民行动,通过组织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节能低碳全民行动,在全社会树立绿色低碳理念,形成促进可持续发展、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南一路64号4楼 邮编:430070 电话/传真:027-87891729
    Copyright© 2010-2012湖北省煤炭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鄂ICP备09026505号